徐小昕

用最简单的文字,描写屬于他们的爱情
誓做小甜心,但请准许让我偶尔开虐❤️

【815小饼干】 主人,养我吗?

 

话说我们最可爱的Can已经跟男友Tin交往好些年,也进入社会工作了,某天因为Can的一句话,二人展开爱的同居。

 

 

Can什么都不会,完全仰赖亲亲男友的照顾,生活起居全部都让Tin包办了,理由是:要是让Can动手,我怕这间房子迟早会被他破坏的尸骨无存。

 

 

所以在Metthanan大宅里,一向养尊处优,茶来伸手饭来张口的Tin少爷,搬出来住之后,成为一位标准的宠妻狂魔,包办所有一切家务就算了,只要是Can想要的,Tin没有第二句话,做就是了!

 

 

就在他们二个人过完,甜甜蜜蜜的一周年同居生活后,Can开始觉得二人世界,有些无趣…想要找点事情来做。

 

 

Can很认真的想了好几天,都想不出来该做什么事情,某天从健身房下班,Tin要忙案子,没办法来接他,打电话找No哥、Good他们出来吃饭,刚好都有约了,只好一个人回家。

 

 

在公车亭等车,旁边的小朋友小心翼翼捧着一个纸盒子,还对盒子里说话,引起Can的注意。

 

 

“小朋友,你拿的是什么吗?”Can蹲下来指着盒子问小朋友。

 

 

“蚕宝宝。”小朋友像献宝一样,把纸盒打开,里面放着六条又肥又大只的蚕宝宝。

 

 

“哇…我可以摸吗?”Can问小朋友。

 

 

“可以。”

 

 

得到小朋友的同意,Can伸出食指朝蚕宝宝身上靠近,微微凉感在透由食指传来,软软的蚕宝宝摸起来很不错。

 

 

“这哪里买的呢?”Can问。

 

 

“那边。”小朋友指向不远处的宠物超市。

 

 

“小朋友谢谢啊~”Can站起来朝宠物超市走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Tin下班回家进门后,就看到宝贝男友双手撑在两颊,十分专心看着纸盒,专心到连他进门都没发现。

 

 

“Can你在看什么?”Tin将公文包放在沙发上,脱下西装放在公文包上头。

 

 

“Tin回来啦,我买了蚕宝宝来养。”Can现在就像刚刚的小朋友一样,拿起纸盒,向自家男友献宝。

 

 

“你去哪弄来这恶心的东西?”Tin皱起双眉,嫌弃似的推开纸盒。

 

 

“嗷~Tin不喜欢吗?这很可爱耶,软软凉凉的…”Can边说边抓起其中一只放在手背,用食指轻抚。

 

 

“你喜欢就好,知道怎么照顾吗?”

 

 

只要是爱人喜欢的,都好!

 

 

“这很好养的,只要每天换新的桑叶,帮他们把便便清掉就可以了。”

 

 

“嗯,那你好好照顾它们,我先去洗澡。”

 

 

又过了几天,Tin回到家,Can坐在沙发上,脚抬起来踩在桌子边缘,看到他的膝盖正流着血,Tin赶紧放下手里拿着的公文包,跑去洗手,走回来接过Can手上的棉花棒还有双氧水,接续后面的工作。

 

 

“怎么弄的?”Tin看着Can膝盖上的伤口,擦破皮流了些血,伤口不严重,但他受伤,Tin会舍不得。

 

 

“桑叶没了,下班的时候忘记买,蚕宝宝已经死掉一半了,怕他们等不及,想到附近有人家里有种桑树,我就跑去那里拔桑叶,没想到隔壁跑出来一只大黑狗,我紧张就跑,不小心绊倒了,嘶~~Tin你轻点。”

 

 

“怎么不打给我,我去帮你买。”Tin放松清洗的力道。

 

 

“你已经够忙了,不能麻烦你。小伤,我没事。”Can看到男友一脸担心的表情,侧身靠向Tin,在他额头轻吻一下,抒缓他的情绪。

 

 

“好了,暂时别走动,你要回房间吗?我抱你进去。” Tin把伤口包扎好。

 

 

“好。”Can双手环上Tin的后颈。

 

 

之后…为了避免Can再次受伤,Tin请人每周送一次桑叶到家里来。再后来,蚕宝宝开始结茧成蛹,过一段时间终于破茧而出,只可惜它们没有孵出下一代,短暂的饲养结束。

 

 

Tin看到Can盯着之前的纸盒,舍不得丢掉,知道他没伴,就同意让他去宠物超市去买小动物回来。

 

 

这次Can买了二只小乌龟,取名叫乌乌、龟龟。

 

 

Tin不在家的时候,Can会把他们放在地上爬,喜欢按住他们背上的壳不让他们乱跑,也很爱对着他们讲话,还会向他们抱怨Tin很爱对自己管东管西,限制一堆,这不能做那不能做的。

 

 

有时候听的Tin直摇头,但也没办法,就随他了。

 

 

养着小乌龟的快乐,持续没几天。

 

 

有一天Can洗完澡,想到该帮他们换水,回到房间把装着乌乌、龟龟的容器拿进浴室,想说让他们跟自己一样泡泡澡,才把乌乌放进加了温水的洗脸盆里,转身去拿龟龟时,看到乌乌直接翻肚给他看。

 

 

吓得Can放下龟龟,赶紧把乌乌从浴缸里捞起来,但…已经来不及了,乌乌死掉了。

 

 

等Tin回到家,就看到Can对着死掉的乌乌哭,Tin安慰了好久,才问出来Can做了什么事情。

 

 

原来,是Can放的温水,对乌龟来说过热了,所以造成不适应。

 

 

只剩下龟龟,Can就更加小心照顾了,有一天Tin到国外出差,Can一个人在家,在帮龟龟换水时,没有先把龟龟抓起来放旁边,直接把水倒进马桶。

 

 

龟龟被倒进马桶,Can看到时,手伸进去抓,什么都抓不到了,龟龟就这样游进马桶深处,投奔自由进到化粪池去了!

 

 

Can再次失去小龟龟…

 

 

Tin在视讯的那端,看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小笨蛋,想生气又不行,安慰他,又哭不停,最后,只好赶快把工作做完,提早回泰国。

 

 

等Tin三天后,回到家,他的哈密瓜已经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,因为健身房的客户送给Can二只枫叶鼠。

 

 

此刻,Can正躺在沙发上把玩枫叶鼠。

 

 

看到Tin回来,Can放上他们,跑到Tin面前,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

 

“Tin你终于回来了,好想你啊。”Can抱住Tin把脸贴在他的胸膛蹭一蹭。

 

 

“是真的想我吗?我看你又有新的宠物了,不会想我了。”Tin脸色一暗直盯着桌上的饲养笼里,正跑圈跑得欢快的二只不知名的老鼠。

 

 

“人家哪有,我是真的很想很想Tin吶…”Can不依,嘟起嘴巴向Tin索吻。

 

 

男友的回答让Tin很满意,扣住Can后颈,献上热情的吻,将近一周没亲热了,Tin唇才刚亲上,立即就有反应了,他将Can打横抱起直接进了主卧室。

 

 

问…后来那二只枫叶鼠呢?

 

 

最后,还是死了…

 

 

因为有一天Tin回家,觉得家里有很重的老鼠味,非常嫌弃,Can为了要消除这股味道,在客厅点了精油把窗户都关起来,隔天鼠味没了,但枫叶鼠也没了…

 

 

之后,Tin就禁止Can在家里养宠物,第一,他觉得Can没办法真的照顾好小动物。第二,Tin舍不得Can每次失去小动物时,难过的大哭,这才是主要的原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没有宠物的二人世界,依旧甜甜蜜蜜。

 

 

前一晚的放纵,Can仍在熟睡,Tin已经醒来,待会他又要到国外出差,这次要三周的时间,想找Can一起去,他拒绝了,因为Tin是去工作,不是去玩,要让他专心工作。

 

 

Tin撑起上半身,看着爱人的睡颜,不管看多久,不仅不腻,反而觉得每次要离开Can,自己都很难受,很想把人绑在身边带着。

 

 

Tin伸手拨一下Can垂在眼睛上的浏海。

 

 

因为脖子有些痒,Can举起手轻轻挠痒,露出颈部大片风光,上头都是昨晚留下来的吻痕,Tin欣赏起自己的杰作,看到还有地方是白净的,白的有些刺眼。

 

 

没多想,Tin俯下身开始在白净的地方制造更多吻痕。

 

 

“Gucci…别咬…别舔…别吸…让我睡觉…”

 

 

Can好累,很想睡,他闭着眼赶着Gucci的攻击,只是当他伸手推开,Gucci又马上靠了过来,赶也赶不走。

 

 

“Gucci你这只坏狗!”被吵得睡不着,Can很生气的坐起来,睁眼要瞪狗。

 

 

但是哪来的狗,只有Tin跟他啊。

 

 

“Tin,你属狗的吗?”Can狠狠瞪着对他脖子流口水的Tin。

 

 

“对…我属狗的。”Tin大笑,拉了Can入怀抱,直接嘴对嘴啃咬。

 

 

本来只是单纯想要留下更多的吻痕,后来演变成早晨的床上运动,Tin把爱人完完整整吃的很干净,才带着饱满的精神,拖着行李朝机场出发。

 

 

而Can就没那么好了,昨晚说好要去机场送机的,现在好了,下床时二条腿都在抖,腰超级酸,只好让Tin抱进去浴室清洗,然后又在里面玩了一下,最后累得睡到晚上,Tin什么时候出发到机场都不知道。

 

 

睡了一天,Can才恢复精神,到夜市去大吃一顿之后,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垃圾堆时,平日粗线条的他,竟然听到微弱的叫声。

 

 

喵~~喵~~

 

 

Can在原地找了好久,才找到声音的来源,是一只很小的小猫咪,Can抱起小猫。

 

 

“怎么只有你在,你麻麻呢?”Can四处张望,都没有看到母猫。

 

 

“你被抛弃了吗?”Can挠着小猫的头。

 

 

看着牠好可怜,如果继续把牠留在这里,一定会饿死、当垃圾丢掉,不然就是被顽皮的小孩欺负…

 

 

啊~~怎么办?都答应Tin不养宠物了…

 

 

小猫楚楚可怜的样子,圆圆大大的眼睛,像是在说:带我回家吧~你舍得把我留在这里吗?

 

 

“可恶!不管了,反正Tin这次出差要三个星期,我只要在Tin回来之前帮你找到新家,就可以了!”

 

 

Can有这决定之后,就带小猫上动物医院,请医生帮忙检查,打了疫苗,还买了猫饲料、猫砂、笼子,开心的带小猫回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毫无预警的,Tin突然回来,一进门浓厚的尿骚味扑鼻而来,客厅一片狼籍。

 

 

一道橘色影子从房间里冲出来。

 

 

“咪咪,不要跑…你回来!”Can在房里吼着。

 

 

Can跑出来,一个飞扑抓住猫咪的尾巴。小猫被拉住转身回敬Can二拳猫掌。

 

 

“啊~~~臭咪咪!坏猫猫,讲不听!”Can吃痛,仍紧抓不放,把咪咪抱过来,重重的打牠的大腿二下。

 

 

小猫被打很不甘愿,对Can手掌的虎口一阵乱咬。

 

 

“Can。”看完人猫大战之后的Tin,喊了Can。

 

 

听到Tin的声音,Can火速抬头看向门那边。

 

 

靠…死定了,家里被咪咪搞得好乱,沙发椅也多了好几道抓痕,高级羊毛地毯被尿了好几次,都臭了,要怎么交待啊。

 

 

Can站起来走到角落把咪咪放进笼子里,走到Tin旁边。

 

 

“不是还有一个星期吗,你怎么提早回来了…”Can乖巧地接过Tin手上的东西,帮他放在桌上,还帮他脱下西装外套。

 

 

“可以跟我说这是什么情况吗?”Tin冷着脸说。

 

 

“就你出国那天,我吃完晚饭回家的路上发现咪咪被母猫遗弃,有带去给兽医看过才带回来,想说等你回来之前,我会把咪咪送养,然后你提早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送养的情况不顺利,很多来问问之后就没了下文,Can真的很怕Tin回来都还没办法送出去,结果这下好了,Tin提早回来,他被抓得正着。

 

 

“被猫抓伤,有去打狂犬病疫苗吗?”Tin看着Can手上多到数不清的抓痕,心疼极了。

 

 

“有,医生怕我会被抓伤,所以有先帮我打,咪咪也有打过疫苗。”Can知道,他又让Tin担心了。

 

 

Tin叹气,牵了Can的手,拉他进厨房清洗,又拿了急救箱走回客厅,坐在沙发上,先消毒,拿了药膏涂上薄薄一层。

 

 

“Tin…”Can想为把客厅弄得很乱而道歉。

 

 

“药上好了,别再乱动。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,我累了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。”Tin说完起身走进房间。

 

 

隔天早上,因为时差的关系,Tin还在睡,Can已经起床洗漱完毕,走到客厅,要帮咪咪准备饲料。

 

 

今天咪咪很乖,没有撒野,被Can关在笼子里也很乖。Can看着混乱的客厅,怕Tin醒来会不开心,就开始慢慢收拾,扫地、拖地,三个小时后,虽然没有办法像Tin那样打扫的很干净,也已经是Can最大的努力了。

 

 

时间也接近中午,Can拿出冰箱里的微波食品,打算弄好再叫Tin起来吃。

 

 

才刚微波好的意大利面,端出来放到餐桌上,Tin已经从房间走出来。

 

 

“午安!”Can拿出叉子递给Tin。

 

 

二人沉默吃着午餐,Can解决完他的意大利面,就一直看着Tin,想说话,又不敢。

 

 

“想说什么就说吧。”Tin放下叉子,拿起纸巾擦嘴。

 

 

“Tin…就是我客厅有打扫好,只是地毯跟沙发,我没办法,如果要换新的,钱我出。因为咪咪送养没有人要,我想说…我们可不可以把咪咪留下来养,我保证我这次会小心,不让咪咪又破坏…”Can像小媳妇般低头说话。

 

 

“不行!”Tin果断拒绝。

 

 

“Tin~~我这次会弄得好好的,不让咪咪破坏家具。”

 

 

“家具坏了,再换就行,但是你看看你的手,都弄成什么样子了。”Tin生气地抓住Can的手抚着上头的抓痕。

 

 

“让我养咪咪啦。”Can反手抓Tin的手,希望他能答应。

 

 

“不行!这件事,我不答应,没得商量。”Tin拉开Can的手,这次他铁了心,不给养!

 

 

看看Can的手,都成了什么样子了,满满伤痕,猫现在还小,就弄得这副样子,要是养大了,那抓伤的痕迹肯定会更多,Tin光想就心疼、舍不得。

 

 

“你不让我养,那我就带咪咪离家出走,不回来了!”Can见撒娇没有用,说了气话。

 

 

“好啊,你要猫就没有我!”这下Tin也来气了。

 

 

“哼!走就走!”Can站起来,走到咪咪那边,拿起笼子还有咪咪会用到的东西,负气离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Can离家出走,能去哪?

 

 

当然是回娘家啊!

 

 

这样吵了架,突然跑回去,当然免不了被Can妈一阵啰嗦,大致上就是说,Tin已经待他够好了,不可能这样耍脾气之类的。要Can快点回去跟Tin道歉、和好。

 

 

正在气头上的Can,怎么可能低头认输,所以在娘家赖了三天,终于Lemon受不了了,主动来当说客。

 

 

“哥。”Lemon直接开门进Can的房间,直接拉了书桌前的椅子坐了下来,顺便从笼子里,把咪咪抱出来放在腿上,摸着柔顺的猫毛。

 

 

“怎,妈叫妳来当说客?”

 

 

“没有,我自己要来的。你看看你,都窝在家里三天了,还不快点回去,万一Tin哥真的不要你,你就惨了!”

 

 

“他不要我就算了,竟然说有咪咪就不能有他。”Can气死了,但他也瞬间红了眼。

 

 

“Tin哥不会不要你。”Lemon只是随口威胁,没想到她哥竟然快哭了,嗯~~好吧,代表事情有转机。

 

 

Can不回答,躺在床上背对Lemon。

 

 

不会吧…开始哭了…

 

 

“他要是在意我的话,会整整三天连一通电话、一个短讯都没有吗?证明我在他心里,一点也不重要!”Can浓浓的鼻音。

 

 

“哥…我觉得这次是你不对,你都说了,每次受伤都是Tin哥帮你擦药,你知道Tin哥有多在乎你受伤吗?那天你跑回来,我看到你手上那些抓痕,我都觉得替你心疼了,何况是Tin哥,他内心肯定是在滴血,恨不得替你受伤。”

 

 

“我…”Can吸吸鼻子。

 

 

“咪咪呢,看牠还蛮听我的话,就养在我这了,你还是赶快回去跟Tin哥和好吧。”

 

 

“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跟Tin说…”Can早就知道自己错了,只是碍于面子,不知道怎么回去低头认错。

 

 

“办法有是有啦,看哥你敢不敢做…”Lemon在心里早就有一个好玩的想让她哥试,只是一直没有机会,这次嘿嘿…派上用场了。

 

 

“什么办法,说来听听。”Can同意了。妹妹鬼主意最多,但也是最有用的,每次求救总能成功。

 

 

“就是啊…”Lemon凑到Can耳边悄悄说她的办法。

 

 

“Le…妳确定这样做,Tin就不会生我的气吗?”Can皱眉皱到都快打结了,因为妹妹提的主意实在…

 

 

“安啦!这招准有效!走,我们去准备准备。”Lemon拉她哥起来,往房外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天了,回到家里灯都是暗的,Tin丧气地把公文包、外套随意丢在沙发上,像失去全身力气般,躺在沙发里。

 

 

Can一不在,就失去了氧气,连跟Tul的竞争也输了…

 

 

输就输了,只要他的哈密瓜肯回来,输多少次他都愿意!

 

 

算了…先去把人接回来吧。

 

 

Tin站起来,拿了车钥匙准备到Can家接人,门铃此时响起。

 

 

叮咚~~~

 

 

Tin透过门上的猫眼,没有看到外面有人,但是门铃又响,该不会有人恶作剧吧。

 

 

咔,门打开。

 

 

Tin看到一个大大的纸箱,正挡在家门口。

 

 

上头贴了一张A4纸,写着:有一只叫Can的猫咪,等待领养!

 

 

“喵~~喵~~~”Can听到门打开的声音,配合性的学喵叫二声。

 

 

Tin把纸箱打开,就看见猫咪Can张着圆圆的豆豆眼,像猫咪一般的眼睛,露出无辜般的神情。

 

 

“喵~主人,养我吗?”Can头戴Lemon给他的猫耳朵发圈,还要他在Tin把纸箱打开的时候,双手扒在纸箱边缘,说出这句话。

 

 

“养你已经够麻烦了,所以在我房子里,不能够再养其他宠物!”光看到Can这样,Tin内心里,已经开心到炸了,但他还是维持住他冷淡的脸,一定要先谈好。

 

 

“可以吶。只要主人肯养我,其他宠物全部out!”Can说完,眼睛开始闪着,主人,养我养我!

 

 

“那就养了,猫咪Can,进来吧。”Tin将门全开,才要转身走回家里,就听到猫咪Can惨叫一声。

 

 

“啊…”

 

 

“怎么了?”Tin着急转身。

 

 

“肚子饿,没力气,要主人抱!”Can撒娇扑到Tin身上。

 

 

“抱你可以,主人也肚子饿了,先喂饱我再说。”Tin轻笑,将Can从箱子里扶起,托起他的小屁屁,抱着他进去,用单脚将门关上。

 

 

门内传来…

 

 

主人,别咬,好痒~~~

 

 

先让我饱餐一顿,我再带你去吃好吃的。

 

 

The End.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

那个蚕宝宝,我家还真没有孵化成功第二代。然后乌乌、龟龟、枫叶鼠的下场,真实在我家上演过。

至于咪咪她的故事比较长,像是会自己开沙窗跑出去、带野猫在我家打架…但她很少抓伤我。

 


评论(87)
热度(49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徐小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