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小昕

用最简单的文字,描写屬于他们的爱情
誓做小甜心,但请准许让我偶尔开虐❤️

【520活动联文】《三人行,不行!》


我有一个秘密,深藏于心底,没有办法跟别人说,更不能够跟我最好的麻吉说。

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会不自觉将目光投向有他在的地方,深深为他着迷。他在哪我就在哪,我们几乎形影不离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对他的兄弟情谊变了调,变成了孺慕之情,当我发现的时候,我的心因他而剧烈跳动。

是的,我喜欢他,而他是我最好的朋友Tin,所以喜欢他的这件事,成为我唯一无法对他说的,并且必须要把这个秘密紧紧锁在心里一辈子!

~~Can

 

1.新同学

从小学、国中、高中一路走来,我以为我们会一直相互陪伴下去,直到大二那年,她的出现…

大二开学没几天,还没有把因为放暑假而松散的心调整回来,现在我跟Tin用跑百米的速度冲向上课教室,是的,我们迟到了,因为昨晚我们玩手游玩到太晚。

“同学,请问一下,大二经济学的教室是这个方向吗?”

一道好听的女声唤住他们。

“是,但同学,妳要迟到了,快!”Tin回应女孩子的问题,拉了她的手腕,带着她一起跑。

还好,赶在教授进门前,他们进了教室,找了座位坐下。

下课后

“同学,刚才真的很感谢啊!我叫Fenna,你们呢?”Fenna露出甜美的笑容对Tin还有Can表示谢意。

“不客气啊,我是Tin,他是Can。”

“Fenna以前怎么没看过妳?”Can不记得他们班有她。

“因为搬家,所以转学到这里就读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啊,难怪妳刚刚还在问路。”Can了解了。

“对啊,学校太大,这几天迷路好几次。”Fenna不好意思笑一下。

“不然这样好了,我们二个带妳熟悉环境,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们的。”

“真的吗?Tin实在太谢谢你们了。”Fenna听到有人主动要帮忙,她开心地抓住Tin放在桌上的手。

看到Fnna的手抓着Tin的手,Can心里有些不舒服。

“下一堂是财务管理,该到对面大楼了。”Can拿了背包站起来。

“对耶,走吧,晚了就没有好位子。”Tin跟着Can后面步出教室。

从那天之后,我们从二个人,变成了三个人的小群体。

 

2.情人节前夕

在他们二个人合租的宿舍。

“Can,我有件事要请你帮忙。”Tin朝趴在他床上玩手游的Can说。

“什么忙,说吧!”Can回应,但眼睛仍盯着手机上的游戏看。

“你先暂停游戏,我这件事很重要!”Tin走到Can床前坐下来。

“好啦,怎么了,难得看你一脸严肃。”Can将游戏按了暂停。

“你先答应要帮忙,我才要跟你说什么事。”Tin事先想好要Can答应,才要继续说下去。

“帮就帮啊,我们从小穿同一条内裤长大的,不帮你,谁帮你?”Can想都没想,就直接答应了。

“嘿~真不愧是我最好的兄弟,先谢谢啰!”Tin一把扣住Can的脖子。

“快说什么事啦,我还要继续玩游戏。”Can拉开身上突然增加的重量。

“就情人节那天,我打算跟Fenna告白,希望你帮我约她到餐厅去。”

“什…什么…”Can听到Tin说的话,他拿在手上的手机掉在床上。

“干嘛那么惊讶啦。”Tin帮他拿起手机递回去。

“你喜欢Fenna?”Can觉得自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呼吸有些不顺。

“嗯…”

听到Tin的回答,Can静默了好久,久到Tin紧张了。

“Can…如果你不想…”

“你是我好哥们,我帮你约Fenna出来,有订好餐厅吗?给我地址才好打电话去约她。”Can将颤抖的双手藏在背后,不让Tin发现,然后强压下难过才有办法回应他。

“谢谢。我订好餐厅再跟你说。”

“嗯,没别的事的话,我突想到有个东西没买,我出门一下。”Can不待Tin回应,立即起身,拿了钱包就出门。

出了门的Can,他不是朝楼下去,反而往宿舍顶楼上走,他压抑着内心满涨到喉头痛苦的感觉,扶着楼梯踩着沉重的步伐,每一步都很难跨出去。

终于来到顶楼,他软了双腿坐在地上,脸上的泪水,早已溃堤。

一直以来,Can清楚知道,总有一天Tin会谈恋爱、结婚、生子,只是他不知道这一天竟然来的这么快……

Tin有喜欢的人了,为什么自己都没发现呢?

Can哭了好久才止住泪水,整理好心情。

“只要是你喜欢的,我都会为你达成,愿你能够幸福。”Can带着哭哑的声音说给自己听。

情人节那天,Can在Tin订的那间餐厅对面的咖啡厅,透过玻璃窗看着他们有说有笑。

看来Fenna接受Tin的告白了。

也好,他跟Tin之间,根本就不可能!

只要能够默默看着Tin就够了,别无所求。

 

3.第一次争吵

以前三个人时常肩并肩走在校园,Tin跟Fenna交往后,并肩而走的情况改变了,Can会刻意走比较慢,跟在他们二人后面,看着他们甜蜜、打闹的背影。

等承受不了时,Can会悄悄离开,然后再发讯息给Tin说自己有事先走。

这次好不容易迎来连续假期,Can不小心听到Fenna跟她的朋友聊天,她计划假期要跟Tin单独去渡假,Can知道Fenna想要过二人世界,想要发展进一步的关系。

难过的酸意爬上心头,但又能够怎样呢?Tin是属于Fenna的,不是自己的。

当Fenna跟Tin说出游的事情时,Tin想都没想,就说要找Can一起去,当下Fenna垮了脸,看见她不开心的脸,Can马上说那几天家里有事情要回家帮忙。

没想到Tin却说,他已经有问过Lemon,说假期可以一起出来玩,因为Lemon是高三生,即将要面对大考,趁这次放期先出来放松一下。

这下Can拒绝不了,Fenna也不好明说只想跟Tin二个人去玩,只好让Can跟妹妹Lemon跟他们一起去华欣玩。

来海边,除了有刺激的海上活动外,沙滩上有供人休息的躺椅,岸边还有许多可以逛的小摊子,玩累了就躺在躺椅上看夕阳。

Can望着红咚咚的太阳即将落在海平面下,他是在看夕阳还是在看正前方大概有十步距离的Tin他们呢?

夕阳的光带些刺眼,他拿起相机对着前方取景,恋爱中的情侣微笑相视,因为拍摄以夕阳为主,情侣的背影相对就变暗,看不清他们对望的侧脸,但按下快门的瞬间,无损他们之间浓浓的爱意。

Can看着这一幕,心底开始泛酸,眼泪又不争气冒出来,他赶紧用手背抹去,就怕被人看到。

“哥,别看了,越看会越伤心的。”Lemon走近Can,拿了面纸递给她哥。

Can暗恋Tin的事情,是Lemon自己发现的,她知道她这死脑筋的哥哥放不下这段感情,所以当Tin邀约她来华欣玩,她二话不说就答应,为的就是想陪伴她哥,如果她哥哭了,还有她这个做妹妹的可以拿面纸给他、安慰他。

“Le谢谢。”

“哥,陪我到上面小摊子买吃的,好吗?”

“好。”Can怎会不知道妹妹是想让他离开这令他难过的场景,所以答应她。

 

晚上分配房间时,Tin提议要男女分房睡,但Fenna不要,执意要跟Tin同一间,二人意见相反,没人要退让,当下气氛有点僵。

情侣争执,身为外人的Can不方便说什么。

最后,是Lemon看不下去,向Tin拿了钥匙,直接拉了Can进房,躲开情侣间的争执。

本以为让他们二人同房,就没事了。

殊不知,这是他们争吵的开端。

从华欣回来后,Can跟妹妹回老家几天,等他回到跟Tin合租的宿舍时,才发现房间里满地的空啤酒罐。

“Tin,别再喝了!”Can放下行李,上前抢过他手上的啤酒。

“给我…”Tin伸手想抢回来。

“你在干嘛,为什么喝到这么醉?”Can带着生气的语气说话,他很担心他。

看Tin的样子,好像已经好些天没有好好休息,整个人非常憔悴。

“跟Fenna吵架…”Tin抢不回啤酒干脆放弃,将身体靠在沙发上,喝了太多酒,他头疼闭着眼揉着太阳穴。

Can不曾看过Tin有因为什么事情难过到把自己灌醉,看来Tin真的很爱Fenna。

“为了什么事吵架?”Can将手上抢来的啤酒放到桌上。

“她说我不跟她睡…所以她生气,她不知道…我这是在保护她!”Tin气愤的拍着沙发。

Can以为在华欣那晚,他们已经发生关系,所以隔天才避开他们,没有一起返回曼谷,只是发了讯息说他要跟Lemon回老家。

听到他们还没有那个,Can竟有些开心。

“所以你们吵架是为了这个?”

“…”

“起来,别在沙发上睡,会着凉的。”Can看着已经醉倒的Tin,怕他在沙发睡觉会感冒,便将他架起来走向Tin的床。

将Tin扶回床上后,Can拧湿毛巾来为Tin擦脸。

平常跟Tin相处时,Can总是很小心,很怕Tin发现自己对他有兄弟以外的感情,

现在看着Tin睡着的脸,Can只有在这个时候,才能够将自己的心放开,带着爱意看着他。

Can伸出右手拨开Tin额上的浏海,指尖从额头轻轻往下触着他高挺的鼻梁、嘴唇、下巴刻画着他的脸,脑中心生起一个冲动的声音:靠近他,再靠近他一点…亲他,把握这个机会,Tin不会知道的,快!

Can缓缓放低身子,将自己的脸靠近Tin的脸,然后他克制不住早就已经满溢的爱,他把唇轻轻印上Tin的,小心翼翼轻吮,生怕一用力,会吵醒Tin。

只是事情没办法像Can想的那样。

Tin突然睁开双眼看着正亲吻自己的人,他一个反身,将Can压在身下。

“Tin,快醒来!”Can吓到了,他很怕他的小心思被发现,但Tin此刻的眼神看起来是迷蒙的,表示他还在酒醉当中,所以他急着唤醒他。

此刻带着醉意的Tin,分不清眼前人是谁,酒意让他情感高涨,身下的人刺激着他,让他想要了身下的人。

Tin无法思考,只凭着身体的需求,他开始疯狂亲他,大手不断抚着他的身体。

“Tin,不要,我是Can~~嗯~~~~啊。”

Tin带着胡渣的唇,狠狠朝自己的嘴啃着,他双手抚过的地方,像是点燃无名的火,Can放弃挣扎,放任着Tin对他身上做的每一个动作。

当Tin进入时,Can痛得流泪,但他想要Tin能够停留在自己身体里…忍着痛承接下来,Tin带给他的所有一切…

只是Tin疯狂,律动时,喊的是Fenna的名字,Can已经不知道他的失控哭泣是因为下身的痛,还是因为Tin喊着她的名字。

“我爱你!”Tin在Can耳边带着满满爱意说着,便释放在Can身体里。

过后,Tin紧紧拥着Can入睡。

Can彻夜未眠,流着无声的泪。

就算你喊的是她的名字,我爱你这三个字也是对她说的,但至少我能够拥有你一个晚上,这样就够了。

“你那么爱她,我不会让你们分手,我会去劝和,放心睡吧!”

Can挣脱Tin的怀抱,慢慢撑起身体,落下一吻在Tin的额头,然后下床洗澡,走出宿舍拨了通电话约Fenna见面。

 

咖啡厅

Can扶着腰走进咖啡厅时,Fenna已经在里面等着他。

“Can你怎么了?”Fenna看到Can走路的姿势跟平常不太一样。

“就刚出宿舍时,房管阿姨把地板弄的太湿,我不小心滑了一跤屁股着地,没事的。”Can谎称滑倒。

“嗯。”

看着Fenna红肿的双眼,想必跟Tin吵架,她也不好过。

“Tin真的很爱妳,跟妳吵架,他心情不好,喝很多酒,我从来没有看他这样子过,连醉倒睡着了,都一直念着妳的名字。”

“可是我总觉得Tin他并不是真心…”

“Fenna妳放心,Tin是真心的,他昨晚那样子,我真的被他吓到了,他对女生本来就很尊重,有些东西他想珍惜到你们结婚之后再进行,所以妳就别再乱想了,你们赶快合好吧。”Can觉得自己不能够再说下去了,每说一句,心就像在撕裂一样,而且身体似乎发烧了,有些热。

“嗯…我会再跟Tin好好谈谈。”听Can这么说,乱想、生气的心,稍稍平复些。

“那好,我先走,撞到的地方好像比刚刚还痛,要去看一下医生。”

“要我陪你去吗?”

“不用了,妳去宿舍找Tin吧,我走了,Bye。”

 

跟Fenna道别后,Can没有去看医生,而是直接回老家,当他回到家门口时,已经开始高烧,没有力气开门,只好按电铃让妹妹出来。

“哥,你怎么了,脸怎么苍白的吓人。”Lemon走出来看见Can倚靠在门边,她赶紧开了门,把哥哥扶进他的房间。

“哥,你看医生了吗?”Lemon将Can放到床上让他躺着,觉得哥哥的温度高的有些不正常。

“不用,我等会吃退烧药就好了。”Can无力说着。

“哥,你老实说,你是不是和Tin哥做了?”Lemon扶Can进来时,就觉得他走路姿势有问题,所以就大胆问了。

“妳怎么会知道?”Can不敢相信Lemon连这也看得出来。

“我从你走路的姿势还有你突然发烧看出来的,你怎么不把Tin哥留在你体内的东西清干净呢?算了跟你讲这么多,你也听不进去,我去药房帮你买药,你乖乖待在家别乱跑。”Lemon在心里叹气,她的傻哥哥啊…

Lemon出去后,Can放空躺在床上。

他知道没清干净会发烧,但这是Tin在他身体里的唯一证据,他想要保留着。

 

在那天之后,我一直躲着Tin,他发来的讯息我完全不读,直到他说他跟Fenna和好之后,我才回到宿舍里去。

然后一切又恢复以前那样,你们的约会,一直都是夹带着我这个大型电灯泡。

同学们总是戏称我们是三人行。

Fenna听到这话,常常气呼呼,追打着开玩笑的同学。

“你们不懂啦,我这是齐人之福!羡慕吧。”

Tin则是大笑,一手揽着Fenna的肩,另一手勾住我的脖子说。

至于我,则是苦涩到说不出反驳的话。

 

4.结婚

很快的,我们大学毕业了,Tin的父母认为Tin跟Fenna交往二年多,该走入婚姻,共组一个家庭。

被笑称的三人行,终究要画下句点了。

三个人,总会有落单的一个,而我就是那个多余的人。

只要…只要我离开,一切都圆满了。

 

婚礼的筹备,Tin总是拉着Can四处跑,请Can帮忙协办一切事宜。

在一切准备就绪后,Can再也撑不下去了,这一阵子他是假装没事,笑着帮忙,夜里在自己房间,看着二人从小到大合影的照片,回想着属于他们那个时候的美好,然后一夜无眠直到天亮。

在Tin婚礼的前天开始,Can不接Tin打来的电话,看着手机屏幕亮了、灭了、亮了、灭了,整天躲在房间里不出门,也不吃饭。

他没办法眼睁睁看着喜欢的人结婚,对他的感情已经满到不能在满,如果再参加Tin的婚礼,他怕自己会当场崩溃…

所以选择逃避,躲起来。

“哥,我可以进来吗?”Lemon敲门,不等Can回应,开了门就走进去。

“Le…”Can知道妹妹担心自己。

“哥,明天你就别去了,我怕你状况不好,会…”Lemon知道哥肯定无法看Tin哥结婚的。

“我已经买好机票,明天一早出发。”Can合上相簿放回书柜。

“哥,你怎么现在才说…要去哪?什麼時候回來?”Lemon觉得哥哥出国是不错的决定,至少可以散心。

“我怕说了,爸妈还有妳会担心,去美国,回来的时间还不一定。”

“哥就放心去吧,爸妈那边我会帮忙解释的。但是…难道你就没想过要让Tin哥知道你喜欢他的这件事?”Lemon知道虽然Tin哥结婚已经是定局了,但她还是想知道哥哥内心的想法。

“不行,如果这样做的话,说不定连朋友都做不成!”

“可是哥…”

“Le别再说了,这件事永远就只能是秘密。”Can用非常严肃的神情向妹妹警告。

 

隔天早上,也就是Tin婚礼举行的这一天,我托Le帮我带贺礼给Tin,然后就坐上Le帮我叫的出租车,往机场出发。

 

Tin谢谢你给我那么多美好的回忆,可以跟你成为好朋友,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一件事情。

请原谅我,爱上你…

我控制不了对你的爱!

过了今天,我会把你深深放在心里,等我能够把这份心整理好的时候,我会回来。

那个时候,我们一样还是朋友。

Tin,再见!


评论(146)
热度(2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徐小昕 | Powered by LOFTER